墨竹妍雪

我是桂小太郎的狗

【白昭】双曲线

*偶像昭×敏锐白

*狗血一见钟情,狗血双向暗恋,全文纯字数3w+很辣鸡就对了

*严重ooc预警!

*视角有时候会反复横跳

*小学生垃圾文,致命抒情,看了要犯尴尬癌

*游戏里的英雄都是用冰雪之华,青莲剑仙这一类代称的,以及我没认真看过KPI,所以赛制什么的可能会有问题

“同学们记住啊,双曲线就是无限靠近但是永远

不会相交…”讲台上的老师高声说道,把王昭君从睡梦中惊醒。

王昭君坐在角落看了眼讲的投入的老师,从抽屉里小心翼翼的掏出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果不其然,李白现在正在线。王昭君看到李白的邀请,嘴角上扬,拇指顺势点了接受,又在教室东张西望几眼,确定没人注意到她。

开局就是漂亮的一把,李白的青莲剑仙把对面抓的自闭,对面中单更是被王昭君使用的冰雪之华冻的塔都不敢出。两个人完美的配合将对面杀了个片甲不留,在胜利提示音过后。下课铃声紧接着响起,把王昭君吓得差点把手机抖到地上。

王昭君脸色恢复成平日里冰山美人的样子,目光似乎是心不在焉的盯着窗外的人来人往。

李白几乎每天都会从这里经过。她知道,所以她经常这样装作心不在焉,等着李白从这里经过。

今天的阳光正好,透过窗户流动到王昭君的桌上,微风游动而来撩起她的发丝。

就在此时,桌面承接的阳光上浮现一个身影,风停止了活动,王昭君的秀发垂了下来。李白和朋友有说有笑的经过了窗外,王昭君觉得他的眼神貌似瞥了自己一眼。但即使是心里已经小鹿乱撞,王昭君的表面也不露出丝毫情绪。只是小心翼翼地再瞄一眼李白远去,消失在走廊拐角的背影,又装作若无其事的趴在了桌子上打盹。

埋在双臂中的脸上却燥热了几分,心中想着还没立夏这阳光怎么就这般火热,连微风再度涌动起来也不能驱走这份火热。

王昭君暗恋李白的起因,是在中学的毕业典礼上。她被班上的人推举去唱歌,她本来就是不善于表达的人,也没好意思拒绝同学和老师的期许,只能硬着头皮上台。

王昭君唱歌的确是非常好听的,也正因此才会被推举。不过一个人唱的时候是这样,面对台下众多的观众就不是这样了。王昭君从来没在大庭广众下唱过歌,也就只是在K歌软件上随口唱唱。

舞台色彩斑斓的聚光灯晃得王昭君头晕,舞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使得王昭君有些眼花。开口只觉得自己的喉咙中硬是挤不出声,好不容易唱出来声音却在止不住的颤抖,几次都跟不上节奏甚至还在跑调。

漫长的煎熬终于结束,王昭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的台,只觉得自己的脸都丢尽了。台下嘈杂的声音都好像是在驱赶她离开这个舞台。

她是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但此刻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躲入在后台无人经过的角落,然而她将在这最糟糕的毕业典礼上迎来最奇妙的邂逅。

……

在毕业典礼的尾声,西边的落日仿佛再诉说着他们中学时代的结束。李白在回来拿走遗漏的东西时,无意中发现了蹲坐在角落的王昭君。四周的人已经差不多散了个干净,李白认出她就是那个在舞台上紧张到跑调的少女。

少女的肩在微微颤抖,李白知道她是哭了。在这个人流散尽的空旷而安静空间里少女没有发现李白的存在,抽泣声尤为明显。

出于男生对女生的保护欲,李白走过去拍拍她的肩以示安慰“我觉得你唱歌挺好听的啊,你就是太紧张了。”王昭君身子抖了一下,大抵是被李白突然出现的举动吓了一跳。

李白继续说道“谁第一次上舞台都会这样的。依我看,你有当歌手的潜质。”王昭君闻言埋在双臂里的脸露出了一双眼睛,就这么一眼,李白温暖的笑容就这么永远印在了她的心里。

“别难过啊,你以后习惯了唱歌肯定特别好听。”

李白也坐在了地上“我跟你说啊,我就想成为一个电竞选手夺得冠军,虽然我现在打的还很菜还被人举报过。不过这种事习惯就好,坚持下去一定就可以的。诶,我都把我的黑历史告诉你了,你起码笑一个吧?”

王昭君终于把头抬起来,但是她没笑,并且认真的对李白问道“如果我以后成了最优秀的歌手,你会来听我唱歌吗?”

“当然,我一定会来听你唱歌的。”王昭君闻言终于展开了一个微笑。

看到王昭君终于破涕为笑,李白也笑道“笑笑不是好看多了吗?每次从你们班经过看你都是板着个脸,还是笑起来最好看。”李白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我先走啦,大家都散了,你也早点回去吧!”说罢,少年朝王昭君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落日的余晖映衬着少年离去的背影,带着王昭君萌动恋慕的心一并离开。

王昭君记忆里最糟糕的也最幸运的毕业典礼落幕了,也从那时候起,成为一名歌手成了王昭君的梦想。

不过从那以后王昭君和李白也几乎再没有过什么交往,直到后来王昭君发现自己和李白居然考上B市的同一所高中。

王昭君偶然得知李白玩的游戏叫做王者荣耀,并且…玩得非常厉害,用的最好的就是一个叫做青莲剑仙的英雄。

王昭君也开始玩起了这个游戏,最开始她连什么是装备都了解不清楚,经历过无数次队友的唾弃,举报,她多少次想直接删除这个游戏。可是每次她点开附近的人时,看到那个无比熟悉的闪亮着的头像,又平复了心情。

通过自己不懈的摸索和练习,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星耀、王者……不断上升,就这么过了两年多,她终于也成了游戏上可以称为大神的玩家。

她的ID也排在了榜上,她玩的最好的就是冰雪之华,和青莲剑仙拥有情侣皮肤的英雄,不过她却从来没穿戴过那个情皮。直到……有一天李白朝她发出了邀请…

也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王昭君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歌唱技巧,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不差的名次,甚至在几次重要的比赛上荣获一等奖,在学校里也是颇有名气。

虽然王昭君被称之为冰雪女神,但她在舞台上却是截然不同的面貌,歌舞与微笑充满活力令人为之振奋,在舞台上的她,温暖耀眼得如同太阳一般。

……

今天的李白也依然在王者荣耀上带着自己的战队练习,不过当他看见那个人的头像亮起来以后,他就直接退出练习,向对方发出了游戏申请。引得队友们不住地调侃李白是不是给他们找到了未来的队长夫人。李白倒是无心应对他们的调侃,不过看到队长夫人一词的时候,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掩不住。

李白暗恋王昭君,他在中学的毕业典礼上遇到了独自一人坐在角落抽泣的王昭君,他拍了拍她的肩安慰她以后她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当那双湿漉漉的蓝色的眼睛露出来的时候,他望见那片蔚蓝里映照的自己,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沉溺进这片深海里了。

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并且坐下为她讲了自己打游戏的“艰苦奋斗史”,以及允诺她当她成为歌手的时候,他一定会去听她唱歌。少女终于笑了出来,李白因这一笑晃了神,这样的感觉让他有些慌乱,他让她快回去,便匆匆离开了。

后来他发现王昭君居然和他考上了B市同一所高中,而且也玩着王者荣耀。他组队时无数次点开附近的人看着那个已经看过无数遍的亮起的头像,踌躇的手指始终没有按下邀请。这样的凝视持续了两年,他看着她的段位一步一步上升,他终于还是向她发出了邀请,对方同意了…

……

李白经常会经过王昭君身侧的那个窗口,不为别的,只是为了看一眼王昭君。表面是在和朋友一起说笑,眼神却不由自主的以极快的速度瞥一眼对方,可能连样子都还没看清就心虚的收回眼神继续若无其事的走过走廊的拐角。

王昭君其实也试图接近过李白,可在她第不知道多少次“无意”从李白身边路过时,她听见了李白和朋友的对话。

“王昭君诶,我们校园的大美女,李白你不打算去搭个讪?”

“算…算了吧,冰雪美人我撩不动……”

对方对她似乎根本没有一点意思,也是,他们现在的关系,也只是陌生人…

——

李白其实也试图接近过王昭君,但当他无数次与王昭君擦肩而过时,王昭君却连个眼神都没给过他。他又怕一直出现在王昭君身边会被厌烦,于是便下意识的远离王昭君。尽管这一向不是他的作风,但即使是游戏里撩妹无数的青莲剑仙在喜欢的人面前,也还是个羞涩的大男孩。

就这么下去,两个人除了游戏终于在一次活动中开始有交集。也就是他们这一届的毕业典礼的筹备上,学生会决定让人去邀请王昭君在毕业典礼上献唱。不过王昭君这个冰雪美人的名声众人都有所耳闻,最终决定让交际能力max的李白上阵。

李白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也是一愣,不过能借此机会名正言顺的与王昭君接触他也就接下来了。王昭君没想到李白会主动来找自己,当她被同桌叫醒时看到门前朝她挥手笑着的棕发少年,那一刹那她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她快步朝门那边走去,周围的人注意到李白不住地哄笑。“哎哎,你说李白来找王昭君干什么?”

“李白诶!校草级别的人物啊!”

“会不会是表白之类的啊!”

“可是李白和王昭君压根没什么交集吧。”

“可他们两个都是学校的校草校花啊!”

……

王昭君走出去的一路上各种猜测的声音在身畔响起,走过过道的短短时间内她的心里闪过无数个猜测心跳微微加速,其中有少女对爱恋的向往,也有无情地否定,但总之能这么见到他就很好了。

李白看着王昭君向他走来的身影,一向是巧舌如簧,能言善辩的他脑子现在竟也有些不好使,半天才想起来自己的目的来。

“王昭君同学…”李白从王昭君身上嗅到了一丝玫瑰的味道,很淡的味道里却包含着热烈的香。

“嗯。”王昭君应了一声。

“我是来邀请你去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的排练的。”李白从嘴里憋出来一句生硬的邀请。

“哦…”王昭君心里掠过一丝失望“我会去的……你呢?”

“我会在那里帮忙。”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却谁也没在说话,也不知该说什么。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王昭君还从来没有这么久的盯过李白的脸,少年白皙的脸上棱角已然分明,两道浓浓的眉毛正柔和的弯着,宛若紫水晶般泛着光芒的眼眸中含着笑意,高挺的鼻梁,勾起的嘴唇。还是一如既往像阳光似得带着暖意。

李白注视着王昭君美丽的面容,蓝色的长发如同瀑布倾泻。肌如白雪,眉如翠羽,深邃得好似蔚蓝的深海的眸子浮动着微光。挺拔的鼻梁,嘴角抿起不带一丝笑意。不愧是那个冰雪美人王昭君。

上课的铃声打断两人的对视,王昭君意识到自己盯得太久,猛的转过身去丢下一句“下课了你带我去排练吧。”就匆匆回了位置。王昭君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和活动,怎么会不知道排练的地方在哪,但那一刻王昭君就这么脱口而出。

李白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也就走开了。

下课后李白如约而至来接王昭君去排练,两人并肩而行,各自怀揣着那份喜悦心情,却又谁都默不作声。

排练的练习室离教学楼不远,一会就到了。学生会的这次毕业典礼的负责人兼主持人妲己朝两人招招手示意。

妲己是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品学兼优,才华横溢的她一直承包着学校大大小小文艺活动的事物。自然也和音乐活动上从不缺席的王昭君有过数面之缘。不过王昭君几乎从来都没主动跟别人说过话,她的冷若冰霜让人难以把她和舞台上那个灯光下笑容甜美的少女联系起来。

这次的毕业典礼准备让王昭君开个头,所以当妲己念完开幕词,王昭君就上台了。

王昭君对自己要表演的每一首歌,每一支舞,每一个旋律,每一个动作,每一句歌词都早已经烂熟于心。即使还没有经过任何排练,灯光与服装等也没有准备,但已经是一支近乎完美的歌舞表演。

其他人也都是早已经提前练习过,不过都还有些生疏,都没有王昭君这般熟练。李白虽然对文艺方面并不是非常感冒,但也受到了王昭君歌声的感染。舞台上的她与平时判若两人,仿佛是从自然仙境溜出来的精灵,活泼而俏皮,这般自由舞蹈的她也许才是真正的她。

排练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仁慈善良的妲己部长看出了大家的劳累便提前给他们放了学,让他们比其他人提前了不少时间回家。

王昭君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即使表演已经近乎完美,她还是在这段时间里不停的练习。

李白朝王昭君那边走了过去,这时妲己走了过来,笑嘻嘻的招呼着王昭君和她身边的李白“待会儿要一起去喝杯奶茶吗?我请客啊。”

“不了。”王昭君淡淡的拒绝。

妲己早就习惯了王昭君万年不变的回答,转头看向还没回答的李白“李白同学要一起吗?”

李白见王昭君拒绝也就顺势拒绝了妲己“不了,我今天有事。”

“诶~那家奶茶店的奶茶挺不错的,真可惜啊----”妲己耸耸肩也就和其他人一起离开了。

李白跟着王昭君一并走在街上,昏黄的路灯映照着夜晚的繁华。李白率先开了口“想不到我们回家居然是一条路上的,我以前居然都没发现。”

王昭君轻轻嗯了一声,也不说什么。

两个人心里却都清楚,这两年多一起在街道的两边走过了多少次。

王昭君经过街道旁的一家首饰店时顿了一下,走了进去,李白也跟着一起去了。琳琅满目的饰品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仿佛是舞台上的明星。

王昭君一眼相中了一个精致的舞者形态的白银吊坠和一顶点缀着艳丽玫瑰的红色小礼帽。只是两者加起来的价格让她望而却步,李白见她犹豫了半天还是拿起了那顶红色的玫瑰小礼帽去付款了。便上前去拿起了那条白银吊坠,看了看价格咬咬牙还是去了收银台。

王昭君出了首饰店,将手中的小礼帽举在灯光下打量了一番,绚丽的玫瑰在路灯下散发着迷人的光泽。王昭君正在心里感叹着这家饰品店的价格实在太高,可这些首饰也的确精致得令人爱不释手。

一条白银项链突然摇晃在她的眼前,正是她刚刚看上的那条。

转头发现李白还仍然跟在她身后,她连忙把手中的小礼帽放了下来,一向冷冰冰的人居然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被李白看到对方说不定会笑她吧。

李白但是觉得王昭君这样慌乱的样子意外的有些可爱,又晃了晃手里的吊坠“看你看了这个吊坠很久,就当是送给你的见面礼物吧。”

“这…”王昭君本来下意识的想拒绝,但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接住了这个吊坠。王昭君在心中暗自嫌弃自己的不争气,跟李白到了声谢,又觉得自己还应该说点什么,又说了句“我很喜欢…”气氛反而莫名的有点暧昧。

“戴上试试吧。”李白笑到。“不用谢我,以后一起走就麻烦请点小零食吧。”

“嗯。”王昭君垂下头将项链戴在脖子上,脸颊上浮现出两朵玫瑰云,不过天色太暗,并没有太明显。

两个人又在一起并肩而行…

“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回去的吗?”李白几乎从来没看见过王昭君和别人走在一起。

“嗯…我一直没什么朋友。”王昭君心里有些发虚,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孤僻了?

“看你总是板着一张脸,好像都欠了你几百万一样。女孩子要多笑笑才会受欢迎嘛。”李白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比如我这样的,再比如你舞台上那样,多好看啊!”

大概是李白特有的感染力吧,王昭君也不自觉的微笑起来。

“今晚的月亮真美…”

从那以后李白和王昭君就熟识起来,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排练,一起回家。也渐渐的李白发现王昭君其实就是个社恐,不懂怎么跟别人相处。而真正的她,其实就是个普通的少女,舞台上的那个尽情欢笑的她才是最真实的她。

而在和李白的日渐相处,王昭君终于放下了心里的戒备,从开始的冷冰冰,到开始含蓄的笑,到最后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跟李白相互打趣开怀大笑。两个人的关系越发的好,从来没什么朋友的王昭君给了李白最特殊的对待。或许是因为她真的很喜欢李白,短短数月,对李白几乎是交托了全副的信任,两个人甚至半夜一起开黑,和对方建起死党关系。

两个人在一起成了好“哥们”,即使各自都“心怀鬼胎。”

……

今天是正式的毕业典礼,已经立夏后的阳光愈加灼热。

舞台上的妲己念完了开幕词,王昭君上场了。

舞台耀眼的聚光灯打在她身上,此刻她就是最耀眼的明星。她穿着一袭抹胸的红色小礼服,头上带着点缀着娇艳欲滴的玫瑰的红色小礼帽,胸口戴着闪着银色光芒的白银吊坠。

前奏结束,王昭君朱唇轻启,充满夏日活力的笑容在她的脸上宛如一朵美艳绝伦的玫瑰“夏日阳光舞台中央----有我才闪耀…”轻巧舞步踩着音乐的节拍,曼妙又俏皮的身姿随着美妙的旋律翩翩起舞。这场表演就仿佛在夏日的艳阳下怒放的红玫瑰,让所有人为之惊艳,点燃心中的激情。

开幕曲结束,王昭君背过身潇洒的挥了挥手,下了台。现场的气氛被彻底燃爆,而王昭君走到后台的角落——李白在这里等她。

“唱得不错啊!我的大明星——”李白丢过去一瓶水。“我都要跟着舞动起来了。”

王昭君丝毫不顾及形象的大口灌水,直到干渴的喉咙和夏天的燥热终于得到缓解才停下。“那么我既然表演得这么成功,李白同学是不是可以请我去吃顿庆功宴啊?”

“你还真舍得让我破费…这么下去我李白怕是要破产啊。”

“朋友嘛,又没让你请我去什么五星级大酒店吃饭。”

“就你那饭量,怕就是去吃馒头咸菜也要把我吃垮。”

“李白!”王昭君毫不客气的把高跟鞋踹到李白身上。

“好啦好啦,我的大歌手。”李白递给王昭君手机“来一把游戏吗?晚上在一起去吃饭吧,台上那些表演这些天都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王昭君接过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那我就不客气把你吃垮吧。”

刚被李白邀进房间,李白的几个队友也来掺和了。

[千金重炮]“队长又带妹子呢?这次不是上次那个啊?”

[冰雪之华]:上次那个?

[破灭刃锋]:就是上次打魅力之狐那个,打的还挺厉害。

[万物有灵]:那个是学校的文艺部部长妲己,你们有没有搞错,大美女都能记不住,活该单身一辈子。

[青莲剑仙]:妲己是你们找来的,别赖我身上。

[破灭刃锋]:我们这不是给队长你创造机会吗?

[万物有灵]:长点脑子,别多嘴。

对局聊天界面陷入一片寂静……

“你喜欢妲己?”王昭君突然冷不丁来一句。

李白手猛的一抖,英雄倒在混战中,迅速否定“不喜欢。”

“我们是朋友还瞒着我?”王昭君看到李白反应这么大心里颇有点不是滋味。“不喜欢你反应这么大?”

“真的不喜欢。”李白感觉自己有些头疼,这群坑货队友“就是怕你…怕误会,才反应这么大。”

“其实妲己人挺好的,人又漂亮,各方面都优秀……你喜欢她也很正常…”王昭君声音渐渐小下去。

“我真的不喜欢妲己,我跟她都不熟。”李白认真的对王昭君说道“我们是朋友,绝不骗你。”

“噗,不熟你还急了。”王昭君看李白那副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跟你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

“李白……你有喜欢的人吗?”王昭君侧过头问道。

“额…”李白顿了顿,那双眼睛直直的盯着王昭君“有……”

“那……是谁啊?”王昭君的手沁出一层薄汗,操作技能的右手一滑,空了一个技能。

李白正欲开口时,妲己匆匆忙忙跑过来“昭君!压轴表演的那个人今天突然失声了,到时候你能上去顶一下吗?”

没听到李白的回答让王昭君心中有了一个结,她有些不敢去听那个回答,她害怕李白口中的那个名字不是自己。

王昭君起身冲妲己点点头“好。”

“谢谢啊。”妲己舒了一口气“一会你上台的时候我来叫你。”说完又匆匆离开了。

王昭君的救场很成功,这次的毕业典礼上也就随着夜色的迫近落下了帷幕。

晚上王昭君吹着微凉的夜风,脚步随着耳机中的音乐轻轻的带动身体旋转起来,扬起的红色长裙宛如一朵摇曳的玫瑰。“李白?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吧?”

李白愣了愣“是啊。”

“嗯…”只是朋友……王昭君的心沉下去几分,又唤道“李白?………我喜欢你…”那句我喜欢你的声音太轻了,轻得刚出口就消逝在微风中了。

“你说什么?”李白问道。

“没什么,走吧,你还要请我吃饭呢。”王昭君笑着拉起李白的手朝一家餐厅走去。

……最青涩的年纪的时间…往往过得最快,转眼间就已经是即将决定他们未来的时候了…

王昭君早已经打定了主意要去参加自己心仪的那所音乐学院的招生考试,李白自然也是朝着自己的电竞梦想前进。

然而年少轻狂的少年总有受到挫折的时候,之前王者荣耀历届的锦标赛,李白基本都没有怎么参加。他想带领自己的团队赢得胜利,而不是加入别人强大的队伍。少年终究是太过年轻气盛,不知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这个道理。当他在竞标赛惨败给对方时,一次可以是状态不好,两次可以振作,可是三次四次……直至最后失去参赛资格,少年的意气风发被摧毁了。

在王昭君考试的前夕,夏日的第一场暴雨倾泻而下,雷电的轰鸣让人不安。王昭君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是李白的队友打来的。他们的锦标赛一败涂地后,怎么也联系不上李白,就想打电话给王昭君问问有没有看见他们队长。

王昭君看着窗外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也顾不得明天的考试,拿起一把伞冲进了大雨中。找遍了她和李白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天色渐渐暗下来,她终于在那家饰品店旁边的巷子里找到独自坐在大雨中的李白。

李白颓废的坐在巷子的角落里,雨水让他看起来狼狈不已。李白本来默默承受着风雨的打击,雷鸣的怒号,但雨水不知为何突然停下了。

李白怔怔的抬头,他看到王昭君撑着一把伞挡在他的头顶。

雨伞没能在风雨中挡住少女纤瘦的身躯,王昭君的头发贴在脸上往下淌着水。在大雨中的她仿佛是一根纤弱的芦苇,一阵狂风都能让她夭折,但此时她笔直的站着,为李白撑起一把伞。

“李白,回去吧。”王昭君定定的看着李白。

李白眼神依旧黯然,脸上没了往日那般没心没肺但温暖的笑容“你来这干嘛…”

“李白…”王昭君蹲下来将伞塞入李白的手中,将脖子上的项链扯下来为李白戴上“我曾经也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哭泣过,我当时以为没人会管我。后来一个少年对我说,他觉得我唱歌很好听,我以后一定能成为最厉害的歌手。后来有很多次,上台的胆怯,练舞的辛苦,很多次我都想放弃了。但是我想到你对我的鼓励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我绝对不允许你先我一步放弃自己的梦想。”

王昭君突然绽放了一个笑容“他还说我笑起来最好看了,所以李白,你这么哭丧着脸,好像别人欠了你几百万的样子真难看。”

李白紧紧握住了那个银吊坠,半晌后松开来了手站起身来。一只手执伞,另一只手把王昭君拉起来。他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我又没说要放弃理想了,某个以前哭哭啼啼的家伙倒还教训起我来了。”

“李白!”王昭君佯怒地拍了一下他,又拉起他的手“走啦,我都淋湿了。”

“那我就勉为其难把某个湿漉漉的爱哭鬼送回家吧。”李白打趣道,握住王昭君的手却紧了几分。

两人在王昭君离家不远处的分岔路口分开了,李白把白银吊坠又戴回王昭君脖子上“你也永远别放弃自己的理想,爱哭鬼。”

“李白,加油!你身后还有我支持你!”王昭君走了几步回头又说道。

李白自那天开始就带领全队“闭关修炼”去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有王者局。

王昭君本来已经做好了考试的准备,可老天大概是跟她开了个玩笑,考试前夕那一场雨,让她变声了。几天后王昭君看到那个已经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大脑有些空白,她没想到自己的梦想会因为这个而落入谷底。当老师再度询问她的意见后,她下定了决心……

高考过后的王昭君踏上了去往号称娱乐之都的Z市的列车,没有跟任何人告别,也没有通知。带上了这个年纪一往无前的无畏勇气,去追逐自己的璀璨梦想。

走的第一天李白没看到她的人,王昭君到了过后才发现手机上几十个未接电话,都是李白打来的。

王昭君刚想回拨,李白有一个电话打过来了。接通电话就是一句怒吼“王昭君你去哪了!”

王昭君被吼得愣了愣,她还从来没见李白这么生气过。

“一声不吭就走了,你知不知道大家有多担心你?”

“抱歉…我…”

“你现在在哪呢?”李白冷静了下来。

“我到Z市了…”王昭君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个犯错的小孩。

“那你接下来的打算呢?”

“我打算先找个地方住下来,然后再去找份兼职…”

“那你快点去找个地方休息吧,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

“谢谢你啊…每次都在支持我。”

“谢什么,我们是朋友。”

“是啊…是朋友”王昭君沉默了一会“先挂了,拜拜。”

王昭君满怀期待,来到这个娱乐之都。只是这条道路远没有王昭君想象得那么好走,没有人脉关系,对这个城市完全不熟悉。王昭君才知道生活不易,只能日常在一些片场做做群演,到酒吧做驻唱。

王昭君租了一间简陋的小公寓,Z市的冬天非常冷,这个小公寓里面虽然没有空调,但有一个壁炉,这点倒是非常让王昭君满意。

只是时常会出现断水断电的情况,还有那凶悍的包租婆,浑身的烟味时常冒着火光的眼睛,还有那一言不合就破口大骂的脾气,实在是王昭君最不想看到的人了。

不过这包租婆虽然脾气暴躁有时候还有些不讲道理,但是在王昭君断电停水不知所措时,对方总能来帮忙,当她连房租都交不起时,即使是骂骂咧咧,却也从来没赶过王昭君走。

偶尔家里人和李白发信息或打电话过来问,王昭君也是报喜不报忧。

不知道第多少次应聘失败,王昭君已经来到Z市快五个月了。Z市的冬天来的很早,现在已经开始下雪了。寒冷的街道,人们都在家享受温暖,凛冽的寒风让王昭君缩瑟了一下,又把围巾往上拉了拉,拿出手机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了。

“我是不是真的该放弃了…”空无一人的街道,没有人回答。严苛的社会法则,她以前获得过的所有荣誉和骄傲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

一个人失魂落魄走回到公寓的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眼前,王昭君先是愣了一愣随即惊呼道“李白!你怎么在这?”

李白身穿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大半张脸都被帽子和口罩遮住,只露出一双眼睛“你这样都认得出我?你该不是喜欢我,所以一直暗中观察我吧?”

“哼,谁喜欢你了。的亏我认得出你,不然你穿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什么犯罪分子。”王昭君不客气的怼道,心脏却跳的有些乱“你还没说你怎么在这呢?”

“还能怎么样,在B市混不下去了,来投奔我的王大歌手了。”李白裹紧了衣服“外面这么冷,不打算请我进屋?”

王昭君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谁让你突然跑来的,来了不会找个地方避避吗?在楼下冻死你算了。”嘴上说着,行动上却马上将李白拉进了公寓里。

王昭君开门,顺手打开灯,去壁炉生火后才反应过来“你是怎么找到这的?”

李白凑近了壁炉“还能怎么找到的,你发朋友圈时的定位。”李白把手机拿出来在王昭君眼前晃了晃“我到了本来想给你打电话,结果你手机居然关机了,害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你在外面呆了多久啊?”

“没多久,可能也就十几分钟吧。”李白打了个喷嚏,在心里默默说道…实际上站了几个小时。

“那你这次来,打算在这里待多久?”王昭君看了看自己穷酸的小房间“今晚可能要打地铺了。”

“什么要在这里待多久,你是没听到我是来投奔你的吗?”李白一脸无辜的盯着王昭君“别担心我会和你一起分摊房租的。”

“等等?你是说…你要和我住一起?”王昭君觉得幸福来的有点突然。

“怎么了,又不是同床共枕,反正是朋友,况且你一个女孩子只身在外也不安全。”李白摘下手套,把手套放在壁炉上烘烤“早就知道Z市冷,没想到这这么冷。”

“那…那好吧…”王昭君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才会答应这个要求,可是她无法拒绝李白“我去问问楼下的包…房东。”

大概是今天包租婆心情不错,李白顺利拿到了钥匙,她意外的没说什么,甚至以后的房租还是只收一个人的。

王昭君给李白找了床被子和毛毯,看了看外面的天气,风雪更加猛烈了。“要不然你睡壁炉旁边吧…”

李白看了一眼床离壁炉的距离,笑了笑“干脆一起在壁炉边打地铺吧,不过你小心别把自己燃起来。”

王昭君闻言也没在说什么,两个人在壁炉旁打好了地铺,裹着毛毯在壁炉边上取暖。李白掏出手机笑到“来把游戏吗?我队友的中单实在是太菜了。”

“李白…”王昭君的脸上突然滚落下来几滴眼泪。

李白有些手足无措,连忙帮她把眼泪擦去“你怎么了?”

“没…”王昭君想也没想扑进了李白怀里将他的腰紧紧的抱着,把自己这些天所有的不安情绪发泄出来。

感受到王昭君的抽泣,李白轻轻拍了拍她的颤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第二天一早,王昭君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肿痛,她依稀记得自己好像扑到李白怀里哭,后来还睡着了…王昭君看了看壁炉的另一边睡得正香的李白,顿时觉得脸上火烧火燎的烫。自己都干了什么啊。

再看一眼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了。王昭君急匆匆打扮了一下出了门,也许李白真的是王昭君的幸运星吧。王昭君成功找到了一份收入还算稳定的工作,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做服务员。

虽然收入不高,但是老板大概是个富二代,居然在星期一二的时候关门休息。也给了王昭君去追逐梦想的空闲,身边突然多了一个李白,王昭君也重新振作起来。

这个咖啡厅人流量不多,王昭君正在百般聊赖时李白突然发来了微信。

“在干什么呢?”

“工作呢,我找到了一份咖啡厅服务员的工作。你呢?不会现在才起床吧?”

“咳!谁叫昨天晚上某个爱哭鬼一直抱着我哭了半宿…”

“切!别找借口o(´^`)o”

“行啦行啦,我可以去做代练。”

“咦~你不是励志成为电竞选手吗?居然沦落到做代练,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咳,不冲突的好吧。”

“你还是快点去找份正经工作吧,不然哪天我准把你扫地出门。”

“你舍得把阳光帅气的我扫地出门吗?”

“当然舍得,你是我谁啊?”

“嘤嘤嘤,昨晚上是谁抱着我……你个渣女”

“李白,你等着我回来收拾你。”

“行啦行啦,你的白哥去‘赚钱养家’了。”

“!?你这么快就找到工作了?”

“当然,在你公寓旁边的网吧当网管,顺便还能上班时练练英雄。”

“李白你是行走的幸运星吧!我酸了”

“谢谢夸奖了,毕竟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不说了,我这里客人来了。”王昭君脸上浮现了这几个月以来最发自内心的笑容…

“这位客人,请问您需要什么?”

……

今天的雪比起昨天并没有小多少,纷纷扬扬的雪花旋舞在天地间,王昭君也轻轻的在无人的街道上与雪花共舞了一支优雅的舞蹈。明明每天都在练习,为什么却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呢?想到家里还有一个人等待着自己的归去,王昭君第一次在这个异乡体会到了一点家的感觉。

熟悉的楼下,熟悉的身影,王昭君看见了李白在楼下等待的身影,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扑进了他温暖的怀里。王昭君想,李白的怀抱大概是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吧,让人扑进去过一次就想永远的陷进去的魔力。

李白觉得自己大概是养了一只猫,现在正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的撒娇。

见李白并没有任何抗拒的反应,王昭君也就把这当成了自己放肆的资本。

“可是…他们这算什么呢?”李白和王昭君都在心里对自己这么问道,可也同时彼此心照不宣的给了自己一个答案,他们谁都不会事先去打破这种关系…就让这种关系一直维持下去也不错。

“行了行了,能不能上楼说话,这鬼地方都要冷死我了。”李白揉了揉怀中“猫咪”的头“吃饭了吗?”

“还没。”王昭君直起身揉了揉瘪瘪的肚子“你还会做饭?”

“不会,但我会泡面。”李白率先上楼开了门,一股方便面的味道扑鼻而来“吃吧。”

“我还以为你会请我吃什么好吃的呢。”王昭君撇了撇嘴。

“还指望吃好吃的,先养活自己吧,馋猫。”李白调笑道。

“李白…”

“又做什么?再不快点吃面就凉了。”

“有你在真好…”

“那当然,我以后还会一直在,你不嫌我烦就行。”

“怎么会嫌你烦呢。”一辈子都不会…

王昭君在Z市的生活中多了一个李白,或者说她的生命里多了一个李白。王昭君习惯了每天拉起一个懒虫,李白也习惯了每天下班时在楼下的等候。

转眼间,三年的时间就这么飞逝而去。他们两个挤在这个简陋的小公寓里度过了三个难熬的冬天。他们的生活并不一帆风顺,在也丢过工作,也因为交不起房租和水电费被断电停水差点被赶出去过。

他们一起相互扶持,相互陪伴对方,一起吃饭一起饿肚子,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打王者一起忙的不可开交,一起陪着对方度过困难的时光。

他们的感情超越了友谊,暧昧得更像恋人,却又离恋人还差了那么点。还差一句“我爱你”,还差一个吻。

尽管他们的相处并不是永远都是开心的,人在生活的压力下总是会有情绪失控。他们也争吵过,吵的最严重的一次两个人甚至收拾了东西要分道扬镳。最后出去了不到半日,两个人又在楼下看到了拉着行李箱的对方。

“你怎么回来了?”李白问道。

“还不是因为家里有个自理能力烂透顶的网瘾大少爷。你又为什么回来?”

“因为家里还有个哭哭啼啼的娇滴滴的大小姐。”

“噗!两人对视了数秒以后同时笑出声来“那行吧,我的大少爷(小姐),回家吧。”

他们的没有被争吵和压力拆散,拆散他们的是他们从未在一起过。

那是第三年的冬季的末尾,离春天已经不远了。王昭君正伏案写些什么,李白一凑过去王昭君就把纸上的东西挡住不给李白看。

李白接到了一通电话,也就没在跟王昭君闹下去。过了一会儿,李白回来了,他把手搭在了昭君的肩上,脸上是掩不住的喜悦“昭君…我的战队受邀王者荣耀KPI春季赛了!”

“真的!”王昭君脸上激动的表情,好像是自己受邀去表演了一样。王昭君其实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她一直相信李白一定会收到KPI的邀请“你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了啊,什么时候启程?以后我就靠你养活啦。”

“恐怕……明天就要走了,还要和队友汇合沟通一下战术。”李白搭在王昭君肩上的手紧了紧,语气却还是轻松“我走了照顾好自己啊,爱哭鬼。”

“知道啦知道啦。”王昭君起身推着李白走到衣柜旁“你赶紧收拾衣服吧,到时候别又丢三落四的。去参加KPI没人照顾你这个大少爷,真怕你生活不能自理。”

“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吗?我又不是废人。”李白委屈的回了两句“我会泡面,还……”

“还会干嘛啊?我的大少爷?”王昭君不知从哪里翻出那个三年未动的行李箱“快收拾吧。”

李白不满的哼哼了两声,接过行李箱“你就不能表现一点舍不得我的样子?”

“又不是永远见不到了,干嘛舍不得。”王昭君故作不在意的样子“倒是你这个大少爷走了我也能轻松一下。”

“不行,你今天不表现一下我就不走了。”李白像个幼稚小孩赌气一样跑到床边坐下了。

王昭君无奈的摇摇头“行了行了,我舍不得,非常舍不得,特别极其十分格外舍不得。”嘴上是不在乎的说着,王昭君心里却突然有点发涩。陪伴了三年的人,说走就要走了啊,李白已经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了……自己呢?

王昭君再度摇摇头驱散了心中一闪而过的迷茫“赶紧订票,收拾东西。”说罢就把李白的东西一股脑塞进了李白的行李箱,又交给李白让他自己收拾,自己又回了书桌边上写些什么。

李白最烦收拾东西,草草了事后订好票,就一头扎进去被窝里呼呼大睡。

书桌前的王昭君停了笔,却迟迟不肯睡去。她所书写的是一首歌词,也是她给李白的一首情诗,只不过李白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听到这首歌。不过这还只是一首词,王昭君还未开始编曲,也许李白KPI决胜归来之日,就是她为他唱这首情歌之时。

王昭君凝视着李白的睡颜,良久之后叹了口气,……三年了……自己终归还是舍不得的。就这么一直到后半夜,她方才睡去。

嘈杂的闹铃声在耳边响起,王昭君心不甘,情不愿的打开手机发现现在已经九点多了。另一边的李白还在睡,王昭君虽然不忍心打扰他但为了防止这货赖床错过火车,还是把他推醒了。“李白你票定的几点的?”

“唔…别吵……上午十一点…”

“什么?现在都已经已经快九点半了,快起来!”

李白正准备再睡会,就被王昭君猛的掀开了被子。极不情愿地睁开朦胧的睡眼,再慢吞吞的穿好衣服洗好脸,早就梳洗好的王昭君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拉过来梳理了他蓬乱的鸡窝头,再拉起行李箱和李白快速到楼下打了个车。

“真是的,是你去参加比赛还是我去?一点也不着急。”王昭君撇了撇嘴对坐在一旁昏昏欲睡的李白说道。“这可是你的梦想,能不能认真点?”

“认真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啊,大小姐。”李白打了个哈欠,车窗缝隙吹进来的冷风让他打了个寒战,忙把车窗摇上去。

尽管已经是冬末,Z市的风雪也不见停息,才十点天色却还像是傍晚似得昏暗。

没过多久两人就到了火车站,李白取了票准备去检票了。王昭君也知道不能跟下去了,刚准备转身离开时被李白一把拉进了怀里,颇大的身高差让她只能埋在李白胸口,听他沉稳的心跳逐渐加速。

李白把头埋在王昭君头顶的秀发间,又从她身上嗅到了那股似有若无的玫瑰香,不浓郁,但是热烈的味道,仿佛是在轻嗅一朵玫瑰花。“我走了,照顾好自己,爱哭鬼…我爱你…”那句我爱你太过含糊不清了,耳边只有李白心跳声的王昭君根本听不见。

“知道了,你才是照顾好自己,大少爷。”王昭君推了推李白,从李白怀里挣脱出来,她怕自己在多待一秒就会忍不住紧紧抱住他不让他走。

王昭君伸手理了理李白被她蹭乱的围巾,退后了几步“快走吧,我的KPI冠军选手,拿不到冠军别说认识我啊。”

李白点点头“记得看我比赛啊。我一定会赢的!”说罢,转身陷入了火车站的人潮中。王昭君望着李白消失的地方,半晌才觉得鼻子酸酸的,回家去了。

回到熟悉的楼下,门口却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推开门,看着空空如也的房间,王昭君的心忽的也空空如也了。原来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过后,突然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孤独……

王昭君拍拍自己的脸,收拾了一番后又去了各个娱乐公司应聘,偶像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的。经过了三年磨砺的王昭君早已经不是那个社恐得面无表情的少女了,现在的她,每一天都是元气满满的偶像!

应聘一如既往地没什么惊喜发生,劳累一天的王昭君回了家。迎接她的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房间,王昭君第一次觉得,居所和家,原来差了这么多。

“叮咚咚咚咚咚…”王昭君的手机响起来,李白给她发来了视频通话,王昭君整理了一下情绪,接通。

“你已经到了?”王昭君看起来一脸轻松“果然没你这个大少爷我过得很好。”

“居然连想都不想我一下,真是没良心的女人啊。”李白把自己那群好奇地把脸凑过来的队友边推开边说道。“再过一个月我们就要开赛了…到时候你有空可以过来看我比赛吗?”

“当然,一定来,我……”王昭君还没说完,手机已经因为电量自动关机了,王昭君苦笑了一下,给手机充电就去洗漱睡觉了。

王昭君睡得迷迷糊糊间,手机的特别关心提示音把她吵醒。王昭君大脑一片混沌,拿起了开机的手机。瞥了几眼又沉沉睡去,无非是李白又要去闭关修炼,这一个月手机估计是打不通了。

李白离开后的一个月也没什么影响,无非是王昭君起床时下意识的吼了一声李白无人应答,回家时没有闻到熟悉的泡面味,还有失意难过时没有李白笨拙的安慰。

然而在这个月的月末,王昭君迎来了新的机遇,她被娱乐圈的龙头公司——天美的星探相中。到公司对方对她的才艺也非常满意再加上王昭君形象不错,天美很快向她抛出橄榄枝。不过王昭君毕竟在国内没有什么人脉,国内最近也没什么选秀节目。公司安排她去M国进修外加参加选秀节目,积累一定经验和人气再回国。

“过明天就走吗?这么着急?”王昭君对公司给她分配的经济人莫子问道。“不能…拖个一天吗?”

“没法拖延,本来这次是准备今天就启程的,但是因为你突然插进来公司特地还推迟了一天。”王昭君的经纪人摇摇头,她比王昭君大不了多少,不过在天美还是有好几年工作年龄,一路从一个小助理爬到了经纪人的位置。“快点回家收拾东西吧,明天到公司来找我。”

王昭君回去收拾好了东西,看看了这个小公寓,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她和李白的太多回忆都在这了。一想到李白,王昭君本来激动的心情,突然平复下去。手机没打通,明天估计要在飞机上待一天,此去不知何时才能回国,李白会等她回来吗?

王昭君握住胸前的白银吊坠,暗下决心“我要成为了最厉害的歌手,最受欢迎的偶像…”

离别之际,王昭君将一封信递给了包租婆“如果李白回来了,可以麻烦您把这个给他吗?”那里面装的是王昭君写的情书,王昭君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让李白看到这封情书。

包租婆懒散的瞥了一眼王昭君,还是把信接下来收好了“他要是不回来你这信丢了我可不管。”

“谢谢。”王昭君还是信得过她的人品的,虽然嘴上说着,但是一定会帮她好好收捡着这信的。王昭君提着行李箱出了大门,又回过头来说了声谢谢,为她愿意把信收好给李白,也为这三年来她对自己的照顾。

——

王昭君踏上了前往M国的飞机,李白没有在KPI的观众席上看到她,有些失望。但随即又恢复他一无所惧的笑容,他可不能在这种时候掉链子,他可是要带领自己的战队夺得KPI冠军!

三年后——



H市的机场被大批粉丝占领,他们手里都拿着殷红如血的玫瑰,高举的名牌上有一个名字——王昭君。

机场的电梯处,一个倩影款款走来,大批的粉丝发出尖叫,异口同声的喊着一个名字“王昭君”

王昭君的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美目盼兮,巧笑倩兮。紫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脖子上戴着一条银色项链,挥手与众多的粉丝打招呼。

三年过去了,她从那个选秀节目出脱颖而出,现在已经是国内外都拥有火爆人气的实力派偶像了。这次回来,是因为她受邀了王者荣耀KPI职业联赛秋季赛的邀请,前去献唱。

想到自己将与那位冠军选手再次重逢,王昭君快速通过了保镖从人流中艰难开辟的一条道路,窜上公司的车直奔赛场。

匆匆忙忙跟上来的经纪人打理了一遍她的妆容,说道“跑这么快干嘛?这么迫不及待想见你的李白。你天天看他的比赛视频还没看烦吗?”

“这张脸反正我是怎么也看不腻的。”王昭君歪头朝经纪人笑到“好期待他看到我的表情啊。”

另一边,李白早已经在这次KPI职业联赛的休息室里面等候,当他听到王昭君将要受邀回来表演时,心脏仿佛都在那时静止了一秒又陷入狂乱。

KPI职业联赛的观众席上已经坐满观众,王昭君踏入会场,在台上见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人,笑容又灿烂了许多。

开场曲激昂的旋律很快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王昭君演唱完过后就到观众席上看比赛。因为是开赛第一天,参加的队伍都比较多,李白的比赛是压轴。王昭君虽然无心看别人比赛,面上还是装作很认真的样子。

到了李白的BZ战队,王昭君的视线控制不住的停滞在李白认真的脸上,那个她在KPI直播中看了三年的脸上。

王昭君在M国这三年,除了每天起早贪黑,夜以继日的疯狂练习,以及到处演出,唯一一点空闲时间也都花在了看李白比赛上。

王昭君在练习时把手机摔坏了,经纪人又因为粗心丢了电话卡,李白换了手机其他的网络账号基本也都换了。两人根本没空联系对方,一来二去也就基本上断了联系。王昭君每天大概只睡一两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练习,也因此在选秀节目中以最优秀的姿态C位出道。

李白也差不多,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不断地研究战术。但他的歌单中满是王昭君的歌,他看过王昭君所有演出的录播,但他最后也没有回到他们居住的那个小公寓去。

王昭君觉得自己也还没看他多久,比赛却刹那间结束似得快。结果不出所料,李白带领的BZ战队身为连续三年的冠军队,轻松晋级。

赛场内的人流散了个七七八八,李白刚从赛场出来就看到王昭君带着口罩朝他招手。李白嘴角上扬几分,走过去说道“好久不见啊,终于舍得回来了?”

“好久不见啊,冠军队队长。”H市的九月份已经有些凉了,王昭君拉了拉风衣外套“好久没联系了,还好吗?”

“挺好的……”

两人久别重逢,明明想说的这么多,可到了嘴边又不知道怎么说,一时陷入了沉默。

李白略略的打量了一番王昭君,当初的青涩已经褪去了许多,多了几分妩媚成熟,胸前戴着那条熟悉的从未被取下的银项链。李白记得有一次王昭君被媒体采访时记着问过王昭君。

“王昭君小姐,请问你为什么一直戴着这条项链呢?”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我的礼物,他是我走上这条路的理由。”王昭君那时的笑格外灿烂。

“很重要的人?看王昭君小姐的样子,那是您喜欢的人吗?”

“……不是……”王昭君顿了一下“只是很好的朋友…”

——

“李白?”王昭君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啊?”

李白回过神来“身为明星随随便便出去吃饭真的行吗?”

“…”王昭君哑然失笑,神色黯然了几分“……也是啊,我先走了。再见啦。”王昭君小跑到一条小道上了车。

李白虽然并不想拒绝王昭君,但是考虑到如果被人拍到照片,传绯闻什么的,对王昭君影响应该还是有的。

然而李白的一番用苦良心也没拦住无孔不入的媒体。第二天的头条——“人气偶像回国约会电竞选手”“某知名女偶像与某男电竞选手交往甚密”……等等标题下无疑是两人一起聊天时被记者偷拍的照片。

一时之间王昭君和李白的社交论坛都炸开了锅。

【李白和王昭君比赛后偷偷见面,据媒体报道两个人可能在秘密交往!?】

1L(楼主):啊啊啊什么情况这是?我女神和我男神在秘密交往?这是真的吗?要是这样这对我锁了!钥匙我吞了!

2L:我说楼主别这么激动,这多半是媒体炒作,李白男神怎么可能和刚回国的王昭君交往呢。

3L:李白的cp怎么看都应该是他死对头韩信,或者解说妲己吧,反正我站信白。

4L:楼上腐女吧…李白怎么可能和韩信在一起,怎么说也是和解说妲己小姐姐在一起啊,郎才女貌,听说两个人以前还是一所高中的。

5L:前面几个偏楼了吧,楼主是让你们发表一下对李白和王昭君疑似秘密交往的事吧,不是让你们在这里YY李白cp的。

6L:我们哪有偏楼,反正李白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王昭君怎么可能呢,怎么看都是妲己机会更大吧。

7L(楼主):可是照片里李白看王昭君看起来好温柔啊感觉还带着点宠溺,而且两个人笑的也太开心了吧。

8L:还说我们YY呢,楼主自己都在YY李白和王昭君。李白哥哥本来就是经常带着笑容的,王昭君也是走这个甜美元气路线的,笑一笑能给楼主曲解成那样了,玛丽苏剧情看多了吧。

9L:一看就是媒体炒作出来的,李白哥哥怎么可能和王昭君交往,这个王昭君就是想利用李白哥哥炒作吧。

10L:是不是真的我不管,反正信白王道。

11L:白己才是王道,腐女麻烦滚出去。

12L:楼上那几位注意一下素质行不行。

13L:这王昭君怎么看怎么ex,肯定是刚回国准备和李白炒绯闻蹭热度吧。

14L:楼上什么意思啊,昭君怎么说也是人气偶像,蹭李白热度?你没睡醒吧。

15L:不管是不是绯闻,李白和王昭君肯定不可能因为李白已经被韩信抢了。

16L:麻烦楼上腐女醒醒吧,真当全世界帅哥都是断袖?李白肯定是和妲己在一起啊。

……

58L(楼主):我就离开了一会儿,这什么情况?为什么信白和白己在我帖子下面撕起来了?我女神还无辜躺枪?麻烦您们注意点素质吧,删帖了删帖了,要撕上别处撕去,别来这脏人眼睛。

——此贴已被删除——

王昭君心烦意乱的举着手机,瘫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她今天刚准备出门去比赛会场看李白就发现门口被媒体记者堵得水泄不通,无奈之下只能待在家里刷刷帖子。

连续看了不少帖子全都是上面那种评论一言不合就开撕的混乱局面,她的社交论坛基本瘫痪了,要不然是李白女友粉怒骂她蹭热度,要不然就是过激同人cp粉骂她小三…

好歹她也是混娱乐圈的,对于这种现象经历了几次,这些舆论对她来说倒也不痛不痒。她更关心李白那边,这件事会不会对他比赛状态造成影响。不过转念一想是不可能的,李白每次KPI比赛期间几乎是封闭式的,连带着整个战队来无影去无踪,除了琢磨战术就是训练,外界消息一点也落不到他耳朵里,更别说是影响了。

王昭君叹了口气,从窗口的缝隙看着门口不愿散去的媒体,又想到了评论区里的流言蜚语,还真是都让她来背了。

这时经纪人莫子走过来,板着脸夺过王昭君手中的手机放到一边“网上都闹翻天了,你不赶紧跟媒体澄清在这看手机?”见王昭君定定的盯着自己,丝毫没有没有要出门跟媒体解释的样子,莫子无可奈何叹了口气“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我……想跟李白…表白。”王昭君脸上难得的泛起少女的红晕“我想……”

“停!”王昭君还没说完就被自己的经纪人无情的打断“我知道你想干嘛,你是不是想在媒体面前承认自己喜欢李白。”

“咳,暂时不是,总要等李白比赛完…”

“不行!”莫子再次打断“你就没想过如果他不接受你,你该怎么办吗?”

王昭君的嘴唇嚅嗫了几下,很显然她并没有想这方面。或许并不是没想,而是不想往这方面想。

“呵,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人智商为零。”莫子双手环胸靠在墙上“你可想清楚,你可是偶像,不管是公司规定还是职业准则,你都不能在你事业的上升期谈恋爱。你才刚回国就跟一个女友粉满大街的男人谈恋爱,你不得被那帮过激粉手撕了。还有那个李白未必喜欢你,不然跟你搞了三年暧昧关系都没表白,那得是多怂啊。”

“万一他真就这么怂……不是,我们那个时候事业都还刚刚起步,未来都不确定,甚至可能…没有未来,谁会在那个时候表白啊。”王昭君坐起身,一只手支撑着头,另一只手将胸前的银项链缓缓托至眼前,两只紫水晶似的眼睛凝视着,思绪却飘回了遥远的从前,有些木讷地开口“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我,他可能真的只把我当朋友,但就算他真的不喜欢我,我也想把心底这份感情传达给他。”她的脸上逐渐绽放出美丽的笑颜“就算他不接受,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啊。大不了,我在一个媒体看不到的地方说就是了。”

“天真,这世上就没有媒体凿不穿的墙。他要不答应,你估计要成了整个娱乐圈的笑柄。他要答应了,公司能答应吗?公司可以让你炒绯闻,那是因为能带来流量,而且对人气影响不大。你还年轻,你要是这个时候就谈恋爱导致人气下滑,以后公司怎么可能把好的资源给你。听姐一句劝,等你飞黄腾达了这事再说。”莫子正准备继续说下去,一个电话突然打过来打断了她。莫子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公司那边给她打的电话,估计是为了询问王昭君和李白绯闻这件事。

莫子拿着电话到一边去了,王昭君听了那一番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项链沉思。难得的空隙能让她逃开辛苦的练习去回忆一下她和李白过去的种种,从毕业典礼上的初遇到新学校的重逢,从每一次有意无意的擦肩而过到两个人并肩而行有说有笑,从那场改变她命运的雨到与李白朝夕相处的三年,从离别的车站到如今三年后的重逢。

他们于对方似乎是比朋友亲密更重要,却又离恋人还差了一点。谁也不曾和对方表白,谁都保持着这份暧昧不清的关系,谁也不确定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嗯…我知道了,我会跟她说的…好……。”莫子挂掉电话,敲了敲王昭君面前的茶几,把王昭君的思绪唤了回来。

“公司那边打电话来了,我帮你争取到了一个恋爱真人秀的剧本,你赶紧把这破绯闻辟谣然后给我去安安生生的参加综艺节目。你刚回国正好可以靠这个综艺节目站稳脚跟,跟当红小鲜肉在节目里组个cp也比你现在跟李白传绯闻强。”莫子看着自依然一言不发的王昭君,感觉自己有些头疼“你平时也没这么不冷静啊,真被恋爱冲昏头脑了?最后通告,你必须把和李白这是事解决了,最好在你发展这段时间都不要再见面了。”

“其实我都想过,我也知道自己如果跟李白表白了会对自己造成了什么影响……”王昭君闷闷的开口“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啊,我想看到不是陌生的偶像与电竞选手……”她深呼吸一口气“我会去解决的,我还有必须要实现的梦想呢,不能就这么被男色轻易诱惑。”

莫子看到王昭君脸上重新挂起那副如同朝气蓬勃的花儿一样的笑容,舒了一口气“你明白就好。”但不知道心里为什么腾升起一种莫名的…负罪感。

王昭君刚踏出家门,黑压压的一片媒体拥堵过来被保镖拦住,给王昭君留住一个可以站立的小小空间。媒体七嘴八舌争先恐后的询问,让王昭君分不清是有一群苍蝇在耳边飞舞还是自己在耳鸣。

“我和李白只是同学关系,比赛结束刚好遇见说了几句而已,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王昭君选择了凑到她面前最近的一支话筒,念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措辞。随即在保镖的护卫下离开,媒体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也不在自讨没趣的跟上去。

很快新的头条取代了王昭君与李白疑似交往的新闻,而这个新的头条正是王昭君澄清自己与李白的关系。

而另一边王昭君与自己的经纪人爆发了争吵。

“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个恋爱综艺的通告你为什么不接?”

“我不想靠这种综艺来提升知名度,我是个歌手,我应该……”

“停!我知道你是歌手,但是现在上哪里去找音乐节目给你上,先接下这个通告再说。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因为李白才不想接这个模拟恋爱生活的综艺。”

“我…”似乎是被戳穿了什么,王昭君一时语塞,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但是这个综艺真的不适合我,而且你就不怕我又遇到现在这种情况吸一波黑粉吗?”

“不会的,就算是有也无所谓,闹不出什么动静,你就放一万个心吧。”

最后王昭君还是被莫子 强按着签了合同,后面几个月就跟着剧组到处跑录综艺。而李白还沉浸在比赛中对外界的事一无所知。

几个月后……

王昭君刚刚结束拍摄不久,回到了H市,此时她正带着眼镜口罩,趁着天寒地冻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普通人一样,站在比赛会场外的广场大荧幕前聚精会神地看着KPI总决赛。

结果不出所料的以李白BZ战队的胜利告终,荧屏外有人欢呼,也有人叹息。但王昭君只是很淡定的站在在会场前,等着颁奖典礼的结束。她一直都对李白一定会取胜这一点毫不怀疑,他一定会赢,这是他说过的。

李白接受完采访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走出来看到不远处裹得像粽子似的王昭君不由得轻笑。

“你怎么还在这?站了多久了?”李白跑过来,他的队友都识趣的离开。

“你这样都认得出我?你该不是喜欢我,所以一直暗中观察我吧?”王昭君照搬三年前李白对她说过的话。

“得了吧,谁会喜欢你这个十八线的小偶像。”李白戳了下王昭君的额头“这么晚了又这么冷,你赶紧回去吧,别到时候冻感冒了赖我身上。”

“李白,恭喜啊,又是一个冠军。”

“这还是个开始,之后的国际比赛才是真正的挑战,我一定会赢。”毫不犹豫的肯定句。

王昭君看了眼时间,再不回去估计又要被自己的“老妈子”经纪人吵了。“我得走了,不打算再对我说些什么吗?老朋友?”

“嗯…过两天你有空吗?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当然有,那就过两天见吧。”王昭君转头离开。H市的冬天没有Z市的冷,只是穿的严实了些,为什么心里好像有一团火焰,灼烫的要把她整个人融化。王昭君这么想着……

……

第二天的王昭君不知道是应该佩服这些媒体的火眼金睛能从人群中盯上并认出来那是自己,还是应该怪自己太不小心。

“知名电竞选手赛后与某女子举止亲密,女子疑似人气偶像王昭君!?”

这次还没等王昭君看论坛,莫子就怒气冲冲的走过来,那副样子就跟李白女友粉知道了这绯闻似得看着想把她手撕了。

莫子强行按耐住心中火气,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解释一下。”

“咳…不就照片看到的那样吗…”

“你跟他表白了?”可怜的经纪人觉得自己迟早被这个麻烦的沉入恋爱的偶像气死。“你这样是在毁约,你参加的那档节目合约可是明确了在拍摄以及上映完之前,你不能和别的人谈恋爱。”

“放心,我没有…”王昭君的视线回归到手机上,目前评论都分为三派。一派在维护她为她辩白,一派则是抹黑她,还有一派则是表达对照片上那个裹得难以辨认的女人到底是不是王昭君。但由于之前她拍摄的综艺也是在娱乐圈宣传了一波,节目中和她模拟恋爱的男星的女友粉也加入了这波舆论。无非是指责她不仅和自己的爱豆炒cp还不安分的和别人传绯闻。王昭君清楚自己昨晚去见李白是犯了一个足以致命错误,但好在这个错误并不是无法弥补的。

“那些媒体都没拍到正脸,而且我裹得这么严实,他们也不能确定。他们之所以说是我只不过我是最近和李白交集过的身份比较敏感的人,而且他们刚好可以以此赚取流量。”王昭君将手机息屏,双手揉了揉太阳穴,她有解决办法,但她在犹豫要不要说出来……

莫子好歹也在她身边做了三年经纪人,王昭君一犹豫就会揉太阳穴的习惯她还是知道的“你是不是有办法?我跟你说,这可是关系到你的职业生涯,你的梦想,有什么不能放下的?”

“嗬…”王昭君叹了口气,她也明白自己现在是自作孽,不可活。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即使她很不甘心。“你知道妲己吧…就是那个王者KPI的解说。”

莫子跟着王昭君看了三年的KPI,自然知道这个以前还是王昭君同学的女解说,她还提过妲己和王昭君的身形很像,并且妲己是李白的绯闻对象之一。莫子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你是想让妲己帮忙冒充…”莫子停了一下,这对王昭君的确是一个颇大的牺牲,她这么喜欢李白……“总之我们先联系妲己。”

莫子费了一番功夫弄到了妲己的联系方式,最后通过一番协商,莫子跟妲己联系,王昭君跟李白联系,希望让她们三个人配合处理掉这事。

妲己这边出乎意料的顺利同意了,反倒是李白这边,经过王昭君反复强调“拜托了李白,这件事对我很重要,请一定配合我们。”

李白比赛完也了解到几个月前他们两个绯闻的事,尽管王昭君宣称他们只是同学让他踌躇了那么一瞬间,但是也只有这么一瞬间。三年的思念,三年前车站没有大声说出来的话,这次他想要大声地向全世界宣布他爱王昭君。

李白在电话的另一头沉默的听着,他知道这件事对她会有多么大的影响,所以这一次他会选择配合。手中的香烟燃烧殆尽,吐出一口白烟,李白的喉结动了动,低声说了句“好…”

看到两个人发在各大社交平台的消息,王昭君如释重负的斜躺在沙发上。可是心里堵堵的,让她非常的不舒服,她知道有一个更加残酷的事正等着她去处理,那就是她和李白的关系——是时候按下暂停键了…

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响起,暂时把王昭君从颓废的心态中拉回来一点,是李白发来的。

“我们的见面…”

“我会去的,你说吧,要带我去哪?”

“江边还没正式开业的游乐场,我有可以提前进入的资格,那里不会有别人。”

“好。”

几天后莫子看到整装待发准备出门的王昭君差点没吓得灵魂出窍“姑奶奶你还要去?你消停会吧!”

“这次去的是只有我们两个能进入的游乐场,还没开业呢。”王昭君拧开门把手朝外面张望了几下,又回头说到“况且…我这次是去处理我们两的关系的,估计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联系了。”

王昭君从车上下来,取下口罩。这条新开业的街

道还没有行人,李白站在游乐场的门口朝她伸出手。

起码在此之前,先放肆的牵住他的手把。王昭君这么想着,手不自觉的就拉住了李白的手,两个人一起朝游乐园里跑去。

这个游乐园的设施都是自动的,游乐设施只要有人坐上去就会自己动起来。餐厅是自助餐的形式,摆放着早早准备好的新鲜料理。

此刻在这个只有两个人的游乐园里,两个人可以不用再顾及自己的身份,不在乎会带来什么影响,可以尽情的玩闹,仿佛回归了那个时候无忧无虑的他们。

她可以骑上旋转木马像个小孩子嬉笑着对身后白马上的“王子”说道“来追我啊。”

可以在做过山车时紧紧抱住身边的李白尖叫,可以通过鬼屋时牵着他的手,那样就算是在吓人的鬼怪在她眼里似乎也不值一提。

他可以为她赢得一个超大的布偶,欣赏她抱着超大玩偶时笨拙的姿态,然后噗呲的笑出声去迎接她愠怒的目光。

可以在她不小心在吃甜点时,把奶油沾到嘴角时用指腹替她拭去,看她逐渐通红的脸颊。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天色逐渐暗下来,黄昏最终融入了无边的夜色,灯火通明的城市把天空映出一片浅红色,掩盖住星星的微光。

两个人站在江边伫立的巨大摩天轮下,李白率先一只脚登上了摩天轮“一起来吗?据说今天江的对面有烟火表演。”

王昭君神情闪过一丝阴霾,但只有一瞬间,她跟着李白踏上了摩天轮。

摩天轮缓缓的上升着,高处的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从高处往下眺望到的是一片绚烂的灯光,灯火勾勒出城市的轮廓清晰的映照在江面,整个江面波光粼粼,涟漪中都是夜的繁华。

当他们即将上升到最高点时,远处突然升起许多束光,那是被发射的烟花。摩天轮上升到最高点,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炸开,王昭君的眼中盛满了烟火流溢出来的光彩,那光转瞬即逝,烟火的绽开是最盛大的死亡。

王昭君转过头,发现李白也转过头来盯着她。李白正欲启唇,王昭君却抢先一步开了口。“李白……我们……以后还是尽量不要见面吧。”

王昭君蝉翼般的睫毛垂下去“很高兴你今天带我来这,我玩的很开心…谢谢。但是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完成所以,所以我们最好不要再有更多的交集,于你于我都好。”

摩天轮内的气氛变得一片死寂,夜空中绽放的烟火最后也死亡在冰冷的夜晚。直到摩天轮缓缓下降,两个人也不在多说一句话。

直至两个人到了游乐园的出口,有些昏暗的光线下王昭君看不清李白的表情,只能看清他缓缓吐出一口白气,天气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这么冷了。她知道李白想开口说什么,她再次抢先道“我先走了,后会……无期。”她的背影看似如此决绝,却是逃也似的离开,她怕她回头,再看李白一眼,她向前的脚步也许就再也迈不开了。

莫子第一次看到这么消沉的王昭君,从外面回来后就把冻得通红的脸一直埋在枕头里。

“你跟李白?”莫子在这样死寂下坐不住的问到。

沉默许久的王昭君终于含糊的发了几个音“算…一刀两断吧……”

“这么严重?你怎么跟他说的?怎么就变成一刀两断了?”

“不…是我”王昭君终于肯抬起头来,眼眶微微有些泛红“我不知道怎么的,就是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对他说的太重了。嗬——”王昭君重重的吸了口气又继续说道“你说他到底喜不喜欢我?为什么一直这么…耗着呢?我已经不能……在耗下去了,唯有这样…我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说到后面断断续续的声音明显带着哭腔。

莫子愣了愣,她三年来几乎没见过王昭君哭过,不管训练有多苦多累,外界对她有多少非议,工作有多大的压力,她从来没表现过这么脆弱的一面。果然喜欢是会让一个人褪去一身骄傲,像个小孩一样抹泪的。她刚想去安慰安慰王昭君,却又见王昭君抬起头,硬是不让盈眶的泪水掉下来。莫子只得把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就让她这么仰着头任凭眼泪干涸。

————

李白呆呆的站在江边,望着天空落幕的烟火逐渐消逝在黑夜,心里不免有些怅然,他们这算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吗……

李白点上一支香烟,烟味在鼻腔弥漫,李白咳嗽了几声。他以前是极少抽烟的,可自从她回来以后,抽烟的次数频繁了许多。

她真的变了许多了,长发染成了明媚的淡紫色,眼里是绚烂的玫红色美瞳,烟花映照在她眼里的那一刻,美极了。她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在片场兼职的时候,因为演技被批的回来跟他大哭一场。现在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也能维持住她的形象,脸上戴着完美的元气笑容的面具,再也没哭过了…或者只是不再对他哭。

李白摇摇头,像是想把什么从他的脑子里甩出去,但是那个东西牢牢的占据着他的脑海,李白转过身去,他的身后只有江水映衬着黑夜,是时候回去准备他的世锦赛了。

————

“我之后有什么安排吗?”王昭君用平静的口吻说着,仿佛不久前还在憋着眼泪的人不是她一样。王昭君握住胸前的吊坠“事已至此,不得不努力了…我要成为最好的歌手,站在他的身边。”

莫子顺王昭君的意愿接下了不少通告,王昭君这边靠着高强度的工作,不停的奔走在赶通告的路上暂时麻痹了自己的感情,因为只要一停下来,一个空闲,她的脑海里就充斥着他们过往的回忆,回想起那天的离别,她头也不回的离开,她想见到李白,不知为何她心乱如麻,总是涌起一阵压抑的感觉,她总有不好的预感。

————

李白一向不会让情绪影响到自己比赛的发挥,可是这一次却接连失利,险些进不去晋级赛。李白明白王昭君在他心中的分量,轻而易举让他的心脏沉重的喘不过气来。即使他再怎么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她的身影却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曾经的三年,两个人都对对方抱着那份回来的期许,如今这份期许被打破了,他无论如何也安不下心。

赛后…

“李白?”

李白忽闻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回头发现是妲己。“你怎么来了?”

“我看你今天的表现很不对劲啊,你怎么了?不会是谈恋爱被甩了吧?”妲己递给李白一瓶矿泉水“是不是太紧张了?喝点水吧。”

“不用了……大概算是被甩了…”李白并没有接过妲己的水,仔细想想自己这番话也是可笑,他们连开始都未曾开始,又何谈被甩了。可是这种心情…

妲己微微瞪大了眼“你和王昭君出现什么问题了吗?”

“呃…诶?”李白一时有些错愕,他从未对旁人说过他对王昭君的心意,更何况他们根本就没在交往。“不…不如说我们从来没开始过。”

“从来没开始过么……”妲己小声的默念了着“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那么我……”妲己顿了一下,然后把手里的水强塞给李白“不管遇到了什么,加油比赛啊!你身后还有我们这些粉丝和许多支持你们战队的人,请振作起来!”

看着这么鼓励他的妲己,李白不免想起了曾经的王昭君也这么鼓励过他,李白微微一笑,手攥紧了些“谢谢妲己小姐的鼓励了,我会努力的,毕竟那可是说好了一定要实现的梦想。”

王昭君赶通告的途中也听到了李白开场失利的消息,心中不免一紧,但是她清楚这么纠缠下去没有意义,只是在心中默默为李白祈祷。

但是李白这边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身为蝉联三届KPI冠军的队伍,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国际联赛各个队伍的针对对象,各种针对他们队伍的打法层出不穷。新的环境,新的对手,新的挑战,李白不是神仙,无法清心寡欲,也无法在每个危机时刻都能力挽狂澜。即使在妲己组织粉丝的鼓励下,他的BZ战队依然还是节节败退,李白的心也渐渐沉了下去。

“难道就这样了吗?”最终复赛的前一晚,李白独自走出来在公园散散心,这么在心里问自己。

“李白?”

李白回头,讶异的发现是妲己,他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遇到妲己,或者说,妲己怎么知道他在这。他这几年之所以这么喜欢在这个公园散步,是因为这个公园可以望见王昭君的经纪公司,也就是天美娱乐的总部,每个被捧红的艺人都是会经常去到那里的,但是他从来没跟别人提过也没被发现过,自己经常来这散步。

“你怎么在这?”李白很确定自己来时并没有被跟踪。

“我来这散散步,刚好遇见你…”妲己的脸上显着担心的神色“李白,我觉得你的状态,不太对劲。我们也算老朋友了,支持了你的战队这么久,遇到了什么事你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帮你解决?”

李白目光黯然,依旧是什么也没说,准备直接离开。

妲己一咬唇,挡在李白前面吼道“她一直都在不断的往前走,为什么你却在后退!李白拿不到冠军别回来见你的粉丝!明天的复赛你不能崛起别叫自己青莲剑仙!你身后有那么支持鼓励你的人,你凭什么这么颓废下去!她也不会希望你这么下去的。”妲己的眼角噙着泪花“李白,这么输了,就真的太让她失望了。”

妲己的吼声让李白再度想起了三年前的王昭君,她也曾这么对他说过,他自然知道妲己口中的“她”是谁。是啊,她还在这么努力的往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自己怎么能就这么认输,那股不服输的冲劲才是他,才是许多玩家的信仰——青莲剑仙。

“谢谢你,妲己。”李白重拾信心的笑道“我知道了,我会用我的一切力量去赢得比赛,为了她为了所有支持我的人爱我的人。”说罢,李白一路小跑回训练室,却没注意到他的身后妲己骤然落寞的神情,最终扯起一个无力的微笑。

重拾信心的李白果然势如破竹,在和队友精妙的配合下拿下复赛的胜利,重新杀回晋级赛。妲己和粉丝的热情鼓励支持着李白不断更进一步,KPI的青莲剑仙又回来了,国际联赛也终于见识到了蝉联三届KPI冠军队伍的真正实力。复赛逆袭,一路过关斩将有如神助般通过晋级赛,八强四强直达决赛。

决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李白的BZ战队与对手1:1暂时平手,这一把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此时双方的中路高地都已经差不多被推完,此时已经是大后期,接下来就是团战的时候,团战的输赢意味着李白能否夺得总冠军。

李白的队友在中路被埋伏,双方被迫展开了团战,而李白此时还在刷主宰,他看着左上方队友一个接一个熄灭的头像,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来不及参团了。咬牙坚持刷完主宰,队友已经全部阵亡,而对面仅仅损失了一个辅助。李白的手心不禁冒出冷汗,这一次,他真的能力挽狂澜吗?

“李白!加油——!”妲己起身高喊道。而接下来观众席上响起一声又一声加油,此起彼伏,如同海浪掀起惊涛。

对面已经来有人来抓李白了,李白操纵角色向前突进,准备切掉对面的核心输出射手,对面的射手由于半血,所以反应迅速,位移躲开李白的一技能,还没来得及拉开更远的距离,李白反手一个大收走射手的人头。二技能躲掉敌方法师的技能,快速穿过中路草丛断线并吸血刷大,敌方法师在想跑时已经来不及,直接被李白一套带走。水晶已经被打至半血,但是由于没有后续兵线敌方打野和战士不得不暂停推塔转而去追杀李白。

李白一技能突进至敌方刺客面前眩晕对方,二技能骗掉技能并减速,将刷好的大毫不留情的极速交给敌方的脆皮刺客,敌方刺客没能躲开李白的大招只能乖乖交出自己的人头。

李白也没了技能,面对敌方战士李白靠着走位躲掉了敌方战士的技能,自己也只剩半血。此时李白一技能CD结束,又在野区和敌方短腿战士绕起圈子,自家队友已经在泉水复活,配合李白击杀战士后,一波推掉对面水晶。

随着大荧幕上显现出巨大的victory的标志,赛场内在都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与喝彩。

“BZ战队!李白!青莲剑仙赢了!!!”

练习室内王昭君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显眼的victory,发出一阵雀跃的欢呼。

“李白赢了,决赛也给你看了,还不快来练习。”莫子看着开心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王昭君,残忍的出声打断她“过不了多久就是你的巡演了,这可是像全世界证明你实力的机会,还不快来练习。”

王昭君依依不舍的看了手机屏幕里的李白,关掉手机,转身去完成她的彩排。这次公司给她的这个机会,这个世界巡演的机会,无论如何她都要把握住,哪怕她和李白的重逢可能又要在很久以后。

李白比赛获胜的第二天,王昭君的旅程起航了。李白在他最常待训练室里待了一天,无数记者想要蜂拥而入,然而李白等来了一个有一个的记者,一个有一个祝贺的朋友和粉丝,却没有等到他最在乎的那个她。

三年……

王昭君这三年一直在重复着三件事,练习,坐飞机,巡演。没有空闲,如果有空闲大概就要多一件事了——想李白,但她没时间去看李白开的直播,也没时间关注他的比赛了。

李白虽然不比赛时还是有些空闲,但能关注王昭君的行程和演出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两个人越来越陌生,越来越远了。时间是真的会改变很多的,带走很多也带来很多,李白这三年也不复全盛时期的荣耀了,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但李白那股冲劲却从未下去,即使蝉联的冠军被中断,也依旧稳在前三不落,他的战队已经夺得了无数荣誉。李白失落的时候,妲己总会带着粉丝的来信去支持鼓励他,李白一向不关注粉丝团体的事,后来才知道妲己是后援团的团长。一来二去两人也成了挚友。

一切的一切,变故在,也结束在王昭君即将结束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她的起点Z市。

那一天,妲己对李白表白了。对李白倒也不算突如其来,但的确是让他愣了一下。他也发觉到妲己对自己的感情,所以以前一直和她保持距离,但三年前的鼓励还是让他接纳了这个朋友。

“李白,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从上学的时候……”

“我知道。”

妲己听的出来李白的意思,他知道,所以上学的时候才对她爱答不理,之后的三年杳无音信……她知道自己注定的失败,但她还是要说出来。

“我知道你喜欢的人不是我,是王昭君,但是我还是想去争取。你和她没有在一起,从来没有,你说的。为什么不放下呢,你等了她六年了,可是你们连联系都没有,她真的喜欢你吗?我喜欢了你十年,为什么我不可以。”妲己认真的说着,眼里燃烧着那份隐藏多年感情。

李白避开了她的眼睛,脑子里回响着妲己说的话“她真的喜欢你吗?”王昭君真的喜欢李白吗?他不知道,他的脑子里重复播放着三年前王昭君离开的场面,她真的…喜欢自己吗?

“为什么不试着忘掉过去呢?为什么不能试着接纳我呢?我已经……”

“你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们可以试着交往吗?李白…我爱你。”

这句话在李白的梦境中无数次由那个和他一起追逐梦想的少女口中说出来,梦境总是与现实相反的,李白却发现自己无法狠下心拒绝这个喜欢了他这么多年的姑娘。自己又喜欢了王昭君多少年呢?从十五岁就开始…已经整整十二年了,也许正因为他也有这样的体会,才更不忍心拒绝妲己。或者说,他已经动摇了吗?

今天,是王昭君巡回演出到Z市的日子,他们在这里经历了三年的相互扶持,这座城市承载了他们太多的回忆了。

李白混在接机的人群里,只露出一双绿色的眼睛,电梯的尽头,王昭君笑着走来,朝粉丝招手示意。

“王昭君!我爱你!”比谁的声音都先喊出来,也比谁的声音都先沉下去,用尽了全部的勇气,寄托了全部的希冀。此起彼伏的尖叫几乎刺穿了李白的耳膜,但是他只是直勾勾的盯着王昭君,他确信王昭君把他的声音听的清清楚楚。果不其然,王昭君微笑着扫过他,视线交汇的瞬间王昭君顿了一下,随即继续跟她的粉丝点头示意。

没有认出来,这一次她没有认出来。李白闭眼转过身,离开了人群。王昭君出神地盯着那个离开人群的背影,心疼了一下。

“你怎么了?”莫子在一边推了下王昭君,王昭君回过神来朝莫子一笑,“没事,就是刚刚看到个人眼睛特别像我一个朋友。”那会是李白吗?王昭君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李白怎么会在这,又怎么会对她说那三个字。

……

“我答应你,妲己。”李白不服输的堵了一把,最终还是输了,因为自己太自信了。

妲己猛的扑进李白怀里,抽泣出声来,李白只是拍了拍妲己的背。“什么时候出发?”

“行程都安排好了,随时可以。”

“好……”

此时的王昭君还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她,只是在专注于此时面对的专访。

“请问昭君小姐,您的梦想是为什么而来的呢?”

“是因为从小对舞蹈和音乐的热爱。”王昭君的脸上挂着从容不迫的笑容,这种问题的答案早就已经是确定的剧本,记在脑子里了。但是她的梦想到底从何而来呢…王昭君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个金色的下午,一个少女在内心发的誓,为了一个少年,那个少年叫做李白。

自己喜欢了十二年的人,却忘了自己的梦想也是从他身上而开始的。

专访结束后,王昭君收到了李白发的消息,这三年来李白的第一次联系,他在Z市的机场准备出一趟远门,问她能不能去送送他。

王昭君带好出门的装备,赴约来到机场,见到的不只有李白,还有妲己。

王昭君微微一愣,李白说道“妲己,我的女朋友。”

王昭君的大脑一片空白,像是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多年的偶像包袱还是让她稳住了自己的声色,只是僵硬的开口“没想到,你和妲己……”再张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嗯,我们是一起去旅游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在今年的冬天结婚,你要来吗?”

机场嘈杂的人声在王昭君的耳边似乎都被虚化了,嘴唇嚅嗫许久也无法将“恭喜”两个字说出口。只是扯起一个分外惨白的笑“抱歉,我还有很多事…我……先走了。”王昭君转身欲走,却忽闻一个几乎比风还轻的声音“我爱你…”

王昭君猛然回头,李白和妲己已经不在原地,这不过…是她的幻听罢了。王昭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莫子喊了她许多声才让她回过神来。即使一遍又一遍的问她怎么了,也得不到任何回答。

就这么持续了很久,王昭君终于开口,声音嘶哑得可怕“我的合同到期了吧。”

“到期了,不过因为你一直在外巡演没来得及再签而已,就因为这个,没事过几天巡演结束了我们再……”

“不…没必要了,我不在续约了。”王昭君闭上眼“巡演结束后,我将宣布引退。”

“为什…”

“别问了,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但是…请不要再打扰我了,我累了,就这样吧。”

莫子不在说话,只是出去默默打点最终巡演的事物。

王昭君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心被攥死了死的呼吸都在痛,胸口压抑的她根本喘不过气。

巡演结束了,王昭君看着舞台旁的冷焰火,一手扶住麦克风用平静得像暴风雨即将来临“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演出,我将永远的退出娱乐圈。”王昭君看着台下的人有难以置信转变为震惊,再到不舍。

“如果我的隐退非要有一个理由,那大概就是我已经彻底失去了我唱歌的理由。”

王昭君紧握着胸前那条银色的吊坠,走下舞台……

Z市的冬天…

风雪覆上她的头发,落在她身上。她的眼睛干涩的要命,王昭君想自己应当是想哭的,可是寒风把她的眼泪冻在眼里,所以眼睛才这么干涩,什么都落不下来。

她来到了当年和李白一起挤的小公寓,那包租婆似乎没有了当年的威风,颓然的坐在电视前。眼神不像那会,总是冒着火光,已经变得浑浊了许多。鬓角垂下来几缕银丝,遮住了她眼角的皱纹。半晌才注意到王昭君在一旁。

“小姑娘来这里做什么?租房?”

“我来拿我遗落最后的一封信。顺便……”

她买下了那个小公寓,独自一个人坐在空空如也的房间里点燃了壁炉。透过火焰,过去的一幕幕欢声笑语,悲剧离别,都如走马灯一般从王昭君脑海里晃过。冰雪融化成雪水浸湿她的头发和衣服,王昭君想,她应当是不想哭的。可为什么空气里的抽泣声越来越大,有滚烫的东西从她眼眶中滑落。是炉火太暖和了,把她眼里的冻结泪都融化了。

她最终还是嚎啕大哭起来,一个人蹲在炉火旁,把头埋在手臂间痛哭。她说不出来自己到底为什么哭,只是一个劲哭到声嘶力竭,把眼睛都哭肿了才抬起头来在房间里张望。在火光的映照下,空荡荡的房间里的的确确只有自己一个人。

重逢…

在那个Z市漫长的冬天,王昭君冒着大雪走在白茫茫的街道上,她的身边空无一人。风吹的脸生疼,她下意识把围巾拉起来,半边脸都埋进了围巾。可是她总还是忍不住的想抬头看看,前方是否还有那么一个熟悉的身影,张开臂弯把她搂紧温暖的怀里。

然后她看见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敞开怀抱从前方走来……然后径直从她身旁穿过,把他的爱人抱在怀里。一起走进了医院。

“(她)他没认出我……”两个擦肩而过的人这么想着“以后也不会再认出来了”她的神情那么黯然。

Z市的冬天那么漫长,那么冷,或者说当她失去李白的那一天,这个世界的严冬就不会结束了。

王昭君在家里当了个唱见,只是唱的歌与以往都不同了,曾经的她唱着元气满满,欢乐的歌,现在的她,哼着嘶哑的钻心的痛。

几个月后,或者几年后还是很久很久以后,她分不清了,反正这个冬天从来没有结束过。她的粉丝突然点了一首歌,王昭君之所以注意这首歌是因为这是妲己以前唱过的一首歌,而这个粉丝点歌的留言是:悼念永远如夏花一样热烈的妲己小姐。

“妲己死了?”王昭君怔了许久,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关注外面的事了。

上网一了解才知道,在妲己和李白结婚的那个冬天,妲己就因为癌症去世葬在了Z市的公墓。王昭君的大脑当机了一会儿,望向窗外的冰天雪地,还是撑着伞出门在楼下的花店买了一束白菊花。

在这铺满世界的大雪中,王昭君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了妲己的墓碑,弯腰献上那束白菊花。起身时才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李白…”王昭君几乎有些生涩的叫出这个名字,她以为她的心还会隐隐作痛,然而并没有。

李白撑着黑伞,将白菊花为妲己献上“没想到会在这碰见你,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不准备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你知道了吧,妲己当时身患绝症,我为了满足她的愿望和她结婚。在她弥留之际她和我离婚,并对我说,她希望我幸福。”李白叹了口气,又做出一个微笑“如她所愿,我现在很幸福,我有爱我的老婆和孩子,我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说来也是可惜,我曾经也喜欢过你,当时在车站我把你拉入怀里的时候,如果再大声些,如果当时你在接机的粉丝中认出我,也许现在会不一样。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了,都放下了,妲己教会了了我放下,也拥有我无法拥有的勇气。专注于眼前的幸福就够了。”

李白看了看腕表“哎哟,该回家吃晚饭了。你也早点回去吧,雪天夜晚不安全。”

王昭君看着李白离去的背影,她也许早已经不再爱他了,只是放不下的记忆,走不出来……

王昭君走在Z市灯红酒绿的街道上,早已经不再泛着光泽的吊坠被她扯下来,在斑斓的灯光下变成一个扬着红裙的少女,大声的告诉喜欢的男孩“我爱你”;变成车站被揽入怀中的少女,回以少年一个吻告诉他“我也爱你”;变成那个在扶梯上完美的偶像,她紧盯着男人的双眼,飞快的跑下扶梯和他相拥在一起。

王昭君已经走到公寓的楼下,那里有人在等她,她放下白银吊坠,任凭它摔落在雪地上,残留的余温化开一点点雪。

她扑进这个男人的怀里,笑着说道“冬天过去了。”
















评论(27)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