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妍雪

我是桂小太郎的狗

给流玉太太《山海与狐》的长评!

小心翼翼 @流玉描雾浅 太太


这是我的第一个长评,阅读理解能力and语言组织能力为零的我,对山海的一些猜测,以及挖掘的一点伏笔,可能会有些猜测偏离主题还有理解偏差,没注意到一些伏笔,希望太太不要嫌弃(>人<)。


首先,当太太发布第一章的时候并取名叫《山海与狐》表明与《山海经》有关时,我就被山海这个志怪题材吸引了。既然涉及山海经就必定会围绕《山海经》的妖怪展开一系列的故事,并且太太接下来的文章也没有让人失望,开门见山的引用了山海经妖怪的介绍,知晓了接下来要出场的妖怪,反而更好奇会围绕它展开怎样的故事,。


开头一段的设置的悬念,妖怪诡异出场时的描写,与妖怪之间战斗的场面,还有李白无时无刻不在护着王昭君的小细节,真的让人看得欲罢不能。(于是再在这里催下更)


最开始看了一二两章后,第一章就是昭君的阴阳眼带来麻烦和李白出现救场,最让人注意的还是最后李白那句“终于找到你了,乖宝。”


由此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联想,李白是青丘狐,那么很有可能李白是和昭君的前世认识并且关系非同一般(情侣)。李白既然来找王昭君的转世,那王昭君前世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看完第二章后我就有了一个猜测,李白可能曾被王昭君饲养过,后来王昭君寿终正寝亦或是因为山海卷而死?而且为什么山海卷会在李白这(因为他是主角),又为什么只有?王昭君能用?李白以前没跟别人结过契约吗?他对王昭君的感情绝对是爱情了,但是以前他们为什么没结契?咳,可能他们的过去其实并不在侧重点,但是注意到了就是非常的好奇白昭过去的故事。


第三章就是正式的事件,带着些惊悚和恐怖的悬疑开头,然后就是白昭轻松搞笑的日常(这么甜还是赶紧结婚吧)大抵是因为是第一个事件只是用来做个过渡,我这个渣渣并没有找到伏笔和一些隐喻,结局的剧本就让我们来到了第四章,所以我们跳过第三章来看四五章吧,手动狗头。


第四章的开头和结尾的都有一个东西出现,那就是那个六角金铃,再加上第五章结尾的那个任务,失窃的六角金铃让我更加怀疑这是不是什么上古神器之类的东西。(于是我去问了问度娘)了解到金铃在天师手上差不多是个驱邪的东西,直觉告诉我这个东西到后面肯定有大用处。


还有昭君的阴阳眼接连受到蒙蔽,让我觉得肯定有更大的计划在酝酿。毕竟山里食人的妖怪那是它的原生领域还可以理解,但是林琦一个凡人不知道从哪里听到吃类可以变女人,甚至还抓到了,能让阴阳眼受这么大的蒙蔽,我觉得不太可能。这个人偷走了六角金铃,还让拿着六角金铃的驴友在阵里徘徊,蒙蔽了昭君的阴阳眼,目前的目的还很不明确,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大boss。


说到第五章,林琦这个角色真的让人心情有些沉重,可悲又可恶啊。算了,言归正传。


目前的坑还有第四章被李白发现快要死的丹彤,让昭君在剧组受到种种磨难的凶手也不清楚,这部剧的拍摄之路还真的坎坷不平。


差不多就到这里吧,看来昭君的复出之路还很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试图长评,但是好像并没有成功。哭了,这算是2.0版本吧,本来开始写了一些结果去做饭是没保存……于是在我的一心二用下,成功写出了这个辣鸡长评以及把稀饭煮糊了,抱头痛哭。希望太太不嫌弃!我永远爱太太!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