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妍雪

我是桂小太郎的狗

震惊!青莲剑仙居然是个女子!

这是给群里的一位大佬的生日贺文! @何人笑我 生日快乐!撒花!咳,请忽略这个沙雕的标题。很久以前构想的一个,拖了几个月还是写了。小学生文笔(哭泣)不要嫌弃我,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虽然自己写出来就emmm。主要是因为它短(并不!磨叽的我还是把它写长了!),不然我写不完hhh,大概是个甜饼(?)人设ooc属于我,我已经放飞自我了。


长安城,大唐繁荣昌盛的象征,阔别三年以后,他又重新回到这里了,只不过不在是以青莲剑仙的身份。他打扮成一个垂垂老矣的老者,缓缓走在朱雀大街上。头上的斗笠压的低低的,让人看不清他的容貌。三年过去了,长安城却没什么变化,依旧是那般繁华热闹。


前方忽然传来一阵骚动,一个蒙着面的歹徒在街道上横冲直撞,挡在他面前者都被他一剑封喉,像是甩开垃圾一样丢在一旁。他身后的狄仁杰和李元芳正在奋力追捕。街道上的人纷纷向两边逃去,避之不及。李白却是从容淡定,慌乱逃窜的人群中他安然站定不动。眼见着歹徒就要朝他这边冲过来,剑刃即将穿过他身躯。李白不屑一笑,正准备用内力震开歹徒时。半空中飞来一剑,将歹徒的剑狠狠弹开。一个头戴帷帽的白衣男子挡在他身前,除了帷帽,那身装束与三年前的他别无二致。而刚刚那柄剑,正是他当年的佩剑——青莲剑。


歹徒的剑被那一下震的脱手而出,愤愤的掏出匕首朝那白衣男子刺去。他侧身一躲,歹徒刺了个空,正想反手朝他脖子刺去,手却被男人的右手握住动弹不得。半空中的青莲剑与主人十分配合,从歹徒背后直直贯穿他的心脏,随即又回到主人手里,剑刃不染一丝鲜血。解决完歹徒那男人便跃上房梁,消失在长安的层层楼阁之中。李白不知是眼花还是怎的,莫名觉得这位“青莲剑仙”的身形竟像是个女子。


“剑仙大人可真是厉害啊!”“是啊是啊,几下就把那歹徒解决了!”“剑仙大人真的……”一旁的群众纷纷赞扬这位“青莲剑仙”。


“那是青莲剑仙李白?”李白倒是对这个假冒他的人颇感兴趣,没想到重归长安竟也能碰到这般有意思的事。于是用苍老的声线朝一边的几个路人搭话。


“自然是剑仙大人,除了剑仙大人还有谁武功这样高强。”


“可是这李白三年前不是就已经离开长安不知去向了吗?”


“你说什么呢?李白大人何曾离开过长安?这几年可是经常在长安惩恶扬善,捉拿罪犯。”


“那这几年他都带着这个帷帽?”


“好像是的,不过剑仙大人的容貌岂是我们这些凡人可以随意目睹的。”


李白更是好奇这人是谁了,冒充自己的名号惩恶扬善?这得是个什么样的人啊?青莲剑又为何在他手上?而且在刚刚他与歹徒交手时他握住的地方竟结了冰,剑气中也分明带着寒气。这倒是让李白想起了一个人,不过那人是个法师,怎么能挥动青莲剑呢?


李白走入一个昏暗的胡同里,趁着四下无人追着那人身影消失的地方去了。


只是越走越觉得路线熟悉,到了山脚才发现这可不就是自己当年的师门?不过也是,青莲剑是师门的东西,能用它的人自然也是师门的人。李白抬头望着高山上若隐若现的山庄,还没等他怀念一下过去的事,一柄长剑擦着他的喉咙飞过。幸好他闪得快,否则现在恐怕是要身首异处了。


李白扭头一看,这不正是那个假冒伪劣产品吗?不,“青莲剑仙”吗?


“你是谁?为什么冒充青莲剑仙。”李白还是用的老人的声线,对方身形一僵,握着剑毫不客气的朝李白招呼过来。


“诶,剑术不错,就是欠缺了点力度,别拿寒气暗算老人家啊,你这是在败坏青莲剑仙的荣耀啊。”李白游刃有余的躲开了对方的攻击,顺手将她的帷帽拿了下来,没错,“她”。李白也没想到居然会是她,一瞬间的错愕差点让他命丧于自己的佩剑下。


“住手。”不远处传来一个不大的声音,声音虽不大却在两个人的耳边都回响着。


王昭君收了手,向贤者拱手作揖“庄先生。”


李白到没什么所谓,这家伙可是来接应他的。


“他是客人,不得无礼。”庄周丢下这句话,就又乘着他的鲲离去。


“冒犯了,老先生。”王昭君把剑插回剑鞘,神色冰冷。


李白道了声无妨又问道“你为什么要扮作李白?”而且一扮就是三年。


“为了…守护他的那份荣耀,不容任何人践踏的高傲…”李白第一次从一个女子嘴里听到这种话,守护荣耀?李白感到有些不真实,可是王昭君的眼里偏偏闪烁着那种高傲坚定的光芒。


其实李白和王昭君也不是很熟。王昭君是李白年幼时随师父一同云游时在大雪中捡到的弃婴。师父见王昭君有些成为法师的天赋,便领去来交给专门传授法术的四长老照看着。


后来李白在一次回山的时候碰见了她,李白当时也不大,大概十二三岁左右。在后院演练了一遍自己自创的剑法就莫名成为了全山庄少女的偶像,师父还破例把青莲剑交于他用,称赞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天才。(当然这只是李白的说法)不过当年的李白的确是个天才,青莲剑法就是他最好的证明。当年他师父把青莲剑交给他时曾说过,这把骄傲的剑注定要配一个骄傲的主人什么的噼里啪啦一大堆,当然李白是肯定没听进去。


王昭君却被他的才华折服了,天知道当时四长老因为自己亲手带大的小徒弟被李白拐得天天闹学剑的时候是被多少人拦着才没去宰了那个红颜,呸,蓝颜祸水。最后因为王昭君的一再坚持,四长老才同意让王昭君向李白学剑,但只能在暗处观察。本来以为这样王昭君过不了多久就会厌倦,可万万没想到王昭君还学的有模有样,纵使手上都磨出茧子来也不罢休。把四长老好一顿气的,就差没一场雪把李白埋了。当然李白并没有听说这件事,以至于他一直对四长老看见他就跟吃了炮仗似得发怒感到十分冤屈。


于是李白就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教出了一个假冒伪劣青莲剑仙媳妇。后来由于四长老被气得啊发誓,只要王昭君再学李白的剑法,她就是被气死,死外边,从山庄跳下去,也不会再回来。(真香)过不了多久虽然也回来了,但是她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自己的小徒弟彻底被拐跑了。这也是李白记忆中与王昭君为数不多的交集之一。


一个每天都来找他练剑的小师妹,不过这个小师妹还蛮可爱的,尤其是笑起来很好看。记得有一次他捏了捏这个小师妹的脸,然后因为风寒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李白永远忘不了四长老后来回来时听到这件事的表情,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终于还是被猪拱了。不,是养了这么久的白菜终于还是学会拱猪了。


王昭君还总是问他一些奇怪的问题,不过李白大多也记不清了。倒是王昭君所说的为他守护荣耀让他想起了自己以前对王昭君说过的一番话。


“师兄,你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啊?”


“男子汉大丈夫,最宝贵的当然是自己的骄傲和荣耀,不能为任何东西所挫!算了,你一个小姑娘跟你说这个你是不会懂得。”后来他就被武则天狠狠地打脸了,一巴掌打地上起都起不来那种。


当时他还是那个放浪不羁的青莲剑仙,跟着师父云游时他经过了家乡,然后他只看见一片废墟,被大唐铁骑踏平的楼兰。


于是他一人一剑,单枪匹马杀进皇宫,剑锋直指龙椅上的女人。可是他败了,杀了武则天一切也都不会回来。家乡已经灭了,若是天下在乱了,师门也会为他牵连。原来一向随心所欲的青莲剑仙,最后也不过是为世俗困扰约束的凡夫俗子。什么骄傲什么荣耀,连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都保护不了,再骄傲也只剩可笑。于是他离了师门,隐了姓名,做个流浪者,美曰其名沉淀自己的功名利禄之心,实则却是逃避现实。


当年一心困于此的李白不会发现一直在默默看着他的王昭君。王昭君对于他可能这辈子都只是个匆匆过客,而他是王昭君的全部,因为王昭君让自己为李白而活。


好的请让我们回归到现实


李白一把抓住他肩上蓝色的灵蝶,捏了个粉碎,这就是你急急忙忙叫我回来的目的?庄周?


李白再次面对王昭君有些不知所措了,这么看来对方是为他做了很多……但是,自己真的配得上她这般付出心血吗?


“你就没想过,如果对方根本不在意你做的这些吗?”


“不去想,从我决定替他守护这一切的时候就没决定了不去想,因为不会后悔。”王昭君转过身“这是我为他的最后一战,我要去赴约了,老先生自便。”


“赴什么约?”


“和宫本武藏的决斗。”


“你不要命了?你用剑的实力还没有他一半……”


“我说过要守护他的荣耀,我不会退缩让他的骄傲再次受挫!”王昭君猛的打断李白的话,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话异常的多,王昭君扭头,她的肩上果然停着一只蓝色的灵蝶“庄先生?……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她来不及再去思考,她在这里浪费了太多时间,戴上帷帽,直奔比武场去。


李白似乎知道难以驾驭的青莲剑为何会认她这个了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姑娘为主了,它是被她的骄傲和勇气折服了。他似乎明白了庄周叫他回来的目的了,他从未发现的那颗热烈的心,点燃了他重新振作的斗志。现在追上去,也许还来得及。


长安城的演武场边已经围满了一圈走一圈的人,为了围观这场精彩的对决。王昭君已经和宫本武藏打了起来,她很快意识到这并不是平日里抓几个毛贼那样简单。不过几招下来,她的虎口已经被震得发麻,甚至有几次觉得青莲剑就要脱手了。但她还是凭意志坚持了下来,尽管手上的剑好像越来越重,脚步哪里还有剑仙的从容自若。她终于还是力竭了,只能用青莲剑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不倒。此时,剑刃袭来,她若仰头躲过,帷帽必然落地,苦心守护了三年的荣誉与骄傲也许就不复存在了;如若不躲那便是死路一条。就在这么短短的一瞬间,生与死之间,她闭上了眼,没有躲开……刺耳的金属碰撞声响起,预料之中的死亡却并没有降临到她身上。


睁眼是白衣翩翩一如当年那个骄傲的少年“我说你是傻吗?为了我一句话付出一切?这可让我以后只能拿余生来报答你了。”


“……剑仙大人,欢迎回来。”王昭君的眼里有泪水滑落,那是喜极而泣。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